当前位置:

送娃步行上下学,请别忽视这些安全细节!

来源:122交通网 作者: 编辑:曾玉娟 2022-03-09 15:16:30
—分享—

学生步行上下学,需注意的安全隐患有哪些?

如果家长选择步行陪同孩子上下学,那么更应提醒孩子要随时注意路上情况,避免错误行为,保障出行安全。

01 过马路走过街设施,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

在过马路时,一些家长为了图方便带着孩子选择在没有人行横道、没有信号灯控制、也没有路口的路段过马路,认为只要前后没车,猛跑冲刺就可以顺利通过。

其实,在道路路段上行驶的机动车车速一般较快,在多车道上行驶的驾驶人之间可能会存在相互视野遮挡的情况,形成视觉盲区,等发现对方时已来不及反应,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因此,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有信号灯的情况下要遵守信号指示。

奶奶带着孙子横穿机动车道被撞

据了解,该路段不远处就有地下通道


1


家长放任孩子肆意横穿马路

孩子突然从道路右侧停放的车辆间窜出

被正好路过的轿车撞倒在地


2


不顾孙女阻拦,老人强行在斑马线上闯红灯

一过往车辆刹车不及将两人撞倒,导致老人身亡

3

02 过马路时要抓紧孩子手腕

年龄较小的孩子天生好动,对车速和车距的判断能力较弱,如果家长和孩子一起过马路,一定要在通行前注意观察路况,特别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牵着孩子的手,他们很容易挣脱,而当握住孩子的手腕时孩子不易挣脱则可有效防止意外的发生

过马路时孩子突然挣脱家长的手径直跑向马路

被一辆疾驰的货车撞飞

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