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委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20-10-14 11:39:02
—分享—

根据双清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3日上午,双清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委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永辉主持召开与区委办公室相关领导及联络员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王永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袁先宁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郭皓,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蒋爱民、郭云峰及有关同志,区委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郭皓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相关工作;要边巡边改,以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对“政治体检报告”严肃对待、照单全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通过巡察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务实工作作风,肩负起人民重托,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双清作出更大贡献。

王永辉指出,区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区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突出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深入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相关系统和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以及落实整改责任等情况,深入查找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办公室班子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袁先宁表示,区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的部署,增强接受巡察、支持巡察的积极性和坚定性。同时承诺,将加强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提升“三服务”能力和水平上,为我区“二区一中心”发展目标贡献更多的党办智慧和力量。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区委办公室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9月30日至12月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267071293,专门邮政信箱:sqqwxcb513@163.com信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委办公室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