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5-16 10:30:55
—分享—

红网双清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刘锦纯 郭志军)5月10日上午,双清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吴劲松,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叶松主持会议,区领导刘文伟、马新祥、张大敏、黄美南、何美艳、于光庭、朱建晖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学习贯彻省、市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和全市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度生态环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19年生态环保工作,再次动员全区戮力同心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及反馈的问题。并下发《邵阳市双清区蓝天保卫战工作考核办法(暂行)》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

去年以来,双清区积极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区专项整治行动、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排查整治行动,对辖区内6处上万吨固体废物规范处置,依法取缔资江双清段12家洗沙场;对27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将3个单位负责人移送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1人实施刑事拘留。获得“全市2018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先进单位”和“蓝天保卫战特别贡献奖”称号。

吴劲松充分肯定2018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坚决态度,全力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和今年的生态环保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对环境安全隐患的日常排查和整改力度;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形成推进生态环保工作的强大合力。

肖平指出,要全面梳理,清醒认识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抓好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突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固体废物环境违法专项整治工作、群众的环境信访诉求、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逐一核查,全面掌握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组织开展固体废物乱堆乱放环境违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摸清底子,建好台账,逐项整改,及时规范处置;严控新增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乱倾乱倒的行为,加大农村环境基础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农村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全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建设美丽双清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