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足“六个一”,上好履新廉洁“第一课”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慧 编辑:双清融媒 2022-09-21 20:47:03
—分享—

双清区融媒体中心9月21日讯(通讯员 罗慧)“这样的任前廉政教育我会记一辈子,没想到活动这么丰富,教育这么深刻,在新的岗位上,我一定会严守底线,认真履职,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信任的好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结束后,双清区龙须塘街道新任纪工委书记刘静感慨地说道。

图片

为增强新任领导干部的防腐拒变能力,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9月20日上午,双清区纪委监委扣紧扣好履新“第一扣”,以参观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廉政测试、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发放一份清廉家庭倡议书等形式,精心打造“六个一”任前廉政套餐活动,对新提拔重用的43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受到干部的一致好评。

图片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来一场沉浸式的任前廉政教育,让新任干部能入脑入心,我们对此思考了很久,也做足了准备”。双清区纪委监委首先组织新提拔重用干部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通过讲解员全面细致的讲解和现场警示事例教育,让干部自我警惕、自我警示、自我警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集体谈话会开始前,组织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片《家风之痛》,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幕幕真实的画面、一场场深入的剖析警醒干部,随后开展了任前廉政测试,测试结束后组织签订了廉洁承诺书,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以提醒干部做到以德立家、以廉守家、以俭持家、以爱暖家,用良好的家风清朗党风政风。

图片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随即开展了任前廉政谈话。他要求各位新任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四真”:要有真情怀,保持赤子之心,树立家国情怀,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要有真定力,坚持理想信念,面对“糖衣炮弹”,永葆初心使命;要有真本事,团结干事创业,敢于攻坚克难,不断在实践中历练和提升自己;要有真自律,勇于自我革命,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党性修养,时刻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和“红线”。最后,他嘱咐年轻干部要常怀感恩之心、常修为人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做利他之事,谨怀敬畏之心,始终将廉洁从政作为一生的信条,在为人民服务中展现人生价值。

据悉,双清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关口前移,在预防腐败上不断探索,在廉洁教育上不断发力,一体推进“三不腐”。目前已建立“清廉课堂”、“清廉茶话室”等多种平台,并充分利用区内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姚喆将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廉洁教育,效果明显。截止8月份,全区“清廉课堂”开展285期、“清廉茶话会”66次,“清廉微宣讲”27次,清廉双清建设不断深化细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