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滨江街道召开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会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薪 编辑:曾玉娟 2022-05-23 16:32:10
—分享—

双清区融媒体中心5月23日讯(通讯员 孙薪)“之前,我对纪检委员到底要‘干什么’‘怎么干’一知半解,通过培训,我更加明白了自身的职责,认识到村级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以后开展工作腰杆硬了、底气也足了……”提及培训体会,滨江街道百合村纪检委员陈小春感慨地说。

图片3.png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村(社区)纪检委员的党性修养、纪法意识和履责能力,切实发挥好村(社区)纪检委员的监督“前哨”作用,5月23日,滨江街道纪检监察办组织召开街道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会,对街道的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进行”充电蓄能”。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邀请了街道党建办、财政所、经管站的业务骨干参加,为学员讲授有关清廉乡村建设、村级监督方式方法、村级财务管理、带”板凳进村等方面课程,通过讲理论、谈经验、教方法,解答了纪检委员在日常履职过程中存在的疑难困惑。

“村(社区)纪检委员是监督执纪延伸至基层的触角和先行军,这是今年首次举办的村级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培训班,必须开好头,起好步,为大家上好‘第一课’。下一步,滨江街道纪检监察办将在推行纪检委员履职考核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村级纪检委员(监督联络员)履行责任的使命感、责任感。”该街道纪工委书记孙薪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