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强制报告制度” 护卫未成年人成长

来源: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芸 编辑:曾玉娟 2022-03-18 19:28:45
—分享—

双清区融媒体中心3月18日讯(通讯员 曾芸)3月18日,双清区教育局联合双清区检察院在石桥中心幼儿园、金紫薇幼儿园、童林世界幼儿园开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进园活动,切实保障幼儿健康成长。


图片8.png

活动现场,区检察院为幼儿园教职工们讲解强制报告制度,播放了宣传视频,编制印发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手册》,从“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设立强制报告制度有什么意义”“谁负有强制报告的义务”“什么情形需要报告”“如何体现对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报告的强制性”等五个方面做了全方位解读。同时结合案例深入阐述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

图片7.png

学习结束后,区教育局、区检察院对幼儿园安保安全、食堂安全、教师管理、幼儿教育四个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幼儿园严格落实安全工作制度,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配备齐全的消防设施,安装监控系统及一键报警系统。区检察院还对一键报警系统进行了实地测试,按键报警几分钟后,快警立马赶到现场,行动迅速。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加强对区内幼儿园的管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依法依规,做好强制报告制度的执行,携手共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护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