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清风正气,建廉洁校园——双清区志成学校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珍珍 唐嘉蔚 车巧琼 编辑:曾玉娟 2022-03-14 18:54:13
—分享—

双清区融媒体中心3月14日讯(通讯员 罗珍珍 唐嘉蔚 车巧琼)清廉驻校园,清风润心田。为加快落实清廉学校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3月11日上午,双清区志成学校举行“清廉校园建设”活动启动仪式

志成学校1.png

活动当天,该校组织行政人员和党员教师到邵阳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教师们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和思想洗礼,锤炼党性修养,涵养清风正气。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教师们依次参观了“初心如磐、砥砺百年”“清廉邵阳、使命引领”“镜鉴初心、警钟长鸣”和“宝庆廉说、爱莲成尚”四个主题展区。一组组鲜活的镜头、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张张真实的照片,在给大家带来强烈震撼的同时,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工作生活中真正做到常怀敬畏之心、常想贪欲之害、常思律己之道。随后,全体党员教师宣誓:我们将以廉为镜,正身清心,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争做清廉自律的新时代好教师。

志成学校2.png

此外,学校大队部还在各年级开展了有关廉洁教育的手抄报、绘画作品、硬笔书法等活动,从笔墨间的艺术美感受廉政文化熏陶,在广大少先队员心中播撒下清廉种子,积极引导全校师生将廉洁要求贯穿到学习和生活中。

下一步,双清区志成学校将继续推动清廉学校建设步伐,使全体教师树立起“清白执教、敬廉律己”的意识,以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诗意为人生准则,始终沐浴廉洁清风;使全体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廉洁小卫士”,促进家校携手并进,努力将双清区志成学校打造成风清气正的清廉校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