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教育局召开学位突出问题专题调研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来源: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智文 李朝阳 编辑:邓淦文 2022-03-03 20:47:07
—分享—

双清区融媒体中心3月3日讯(通讯员  陈智文 李朝阳)3月3日,双清区教育局召开学位突出问题专题调研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教育局机关责任股室、学位专项整治专班成员,各中心校、区直学校校长,部分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组织学习了邵东市和隆回县万和学校的先进典型经验。我区的部分学校就学位专项整治工作和清廉学校建设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汇报。

会议要求,要以清廉学校建设为统领,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以学位专项整治为抓手,将三项工作相互融合、统筹推进。各学校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利用各种载体,营造清廉校园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各学校实际,建立健全小微权力清单和办学行为负面清单,结合专项整治,高标准创建清廉学校。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学位专项整治要出实招出实效,清廉学校要在全面推进的基础上出特色出亮点。二是要细化措施,明确工作任务。要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行政班子齐抓共管的创建模式。要层层签订责任书,将廉字贯穿到学校管理的方方面面。三是要加强监督,抓好警示教育。要以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身边人,以案说法,警钟长鸣。充分利用好清廉课堂、清廉茶话室两个平台,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发现苗头及时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