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广泛开展“春联进万家”活动

来源: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国杰 编辑:陈雅慧 2022-01-27 15:11:43
—分享—

双清区融媒体中心1月27日讯(通讯员 曾国杰)1月26日,时逢南方小年,双清区三眼井食品商贸城和农贸市场的经营户们收到了区城管局志愿者送来的一份特殊新年“礼物”——春联。这份礼物虽轻,却饱含着党和政府的深情,为群众的“年味”生活增添了一抹亮眼的文化底色。

微信图片_20220127113719.jpg

群众手中的这一副春联的来历可不简单。“春联进万家”作为双清区品牌文艺活动,今年开展的形式与往年有所不同,从过去书法家集中现场书写的传统方式转变为“网络征集、书法创作、春联到家”的全民参与形式。

微信图片_20220127114209.jpg

为了烘热“年”文化,弘扬“春联”这个传统文化载体,双清区委、区政府联合邵阳市创文办、市文联围绕“乡村振兴、工业振兴、清风廉政、党建引领、文明创建”五个方面的主题,面向社会征集富有双清特色的楹联,然后从征集来的200多副楹联中精心评选出10副优秀作品。邵阳市文联组织本土的知名书法家龙开胜、范晓亮、李炯峰、周剑初、李逸峰、曾伟子、回楚佳、王祯辅、刘立稳、曾利平等根据优秀作品的内容逐一书写,用手写体印刷的形式印制而成。印制好的3万余副春联通过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相关行业部门开展的“迎新春·送春联”“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形式送到乡村、社区、居民院落、商铺门店和群众手中。

微信图片_20220127113730.jpg

据悉,双清区已经陆续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10余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群众纷纷表示要将党和政府送来的暖心春联拿回家贴好,为新春添福添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