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丽 邓淦文 编辑:陈雅慧 2022-01-26 20:54:52
—分享—

双清区融媒体中心1月26日讯(通讯员 蒋丽 邓淦文)“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感谢党对我们的关心,生活比以前好多了”。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双清区领导分赴各地,陆续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残疾困难户和全国劳模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微信图片_20220126200145.jpg

1月25日,区委书记曾秦伟先后到汽附一家属区、塔北社区北村小区、渡头桥镇两塘村走访慰问全国劳模、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和残疾困难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遇到的困难、家庭收入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提前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同时叮嘱随行的街道、镇、社区、村干部要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好生活中的现实困难。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玉华一同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126194416.jpg

据了解,59岁的党员马水兴是邵阳市纺织厂的退休工人,于2020年被评为“全国劳模”。曾秦伟对她在工作岗位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劳模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人民群众学习的榜样,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传递着当代可贵的“工匠精神”,全区上下要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人民群众,以劳模为榜样,营造学习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1月22日,江韬先后到寒梅村、杨柳村、宝兴科肥、邵阳市新华印刷二厂等地走访慰问困难职工、老党员及部分特困群众 。每到一处,江韬都亲切地与慰问对象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和身体情况,倾听他们所盼、所想、所需的心声,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并将慰问金逐一送到他们的手上,以此向他们表达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3.jpg

家住火车站乡杨柳村的李正绪是一名退伍老兵,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现已87岁高龄,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腿脚不便,生活不能自理。女儿李叔莲患有宫颈癌,两人都需长期吃药治疗。江韬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江韬还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困难群众动态摸排帮扶机制,确保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加大对特殊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积极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条件,把困难群众的保障托稳兜好。并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乡镇)、社区(村)不仅要做好日常帮扶工作,还要定期走访,精准施策,增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