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弘扬时代新风,欢度新春佳节” 倡议书

来源: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清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双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陈雅慧 2022-01-26 19:23:03
—分享—

亲爱的市民朋友:

2022年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为倡导文明新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全体市民过一个平安喜乐、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新春佳节,区文明办、区创文办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1.过一个文化传承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光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迎新春、庆佳节、展民俗、享欢乐,自觉参与健康文明的节庆民俗活动,自觉弘扬正能量,争做时代新人,尊老爱幼、崇德向善。

2.过一个志愿关爱年。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倡导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大爱双清”“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情满旅途暖冬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弱势群体,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残疾人送温暖、献爱心。在家多陪老人,邻里互送祝福,做到孝老爱亲、关爱他人、邻里和睦。

3.过一个文明新风年。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反对铺张浪费,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靠,礼让斑马线,交通法规记在心。有序出行,文明过马路,不闯红绿灯,不翻越隔栏,不走机动车道。积极参与文明旅游行动,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爱护花草树木。积极参与“文明上网”行动,坚决抵制庸俗媚俗低俗,坚决抵制黄赌毒,不搞封建迷信、不参与赌博活动。

4.过一个安全防疫年。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到人流密集场所游玩要注意做好保护措施,切实保障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一米线”,仍然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

新的一年,我市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我们一起携手同心,从“过文明春节”做起,争做共创文明城市的追梦人,争当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双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恭祝全区人民新春快乐,共度文明和谐幸福年!

双清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双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5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