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邵阳双清区莲荷村“水尾山”的蝶变路

来源:湖南电台 作者: 编辑:陈雅慧 2022-01-26 09:38:01
—分享—

来听《新春走基层》专栏报道。春节临近,邵阳市双清区火车站乡莲荷村的80后村民谢芬芳正在忙着拍摄新春特辑,讲述莲荷村的变化。

“我正好在拍新春特辑,说我们村的变化,因为是虎年,给大家送上祝福,然后我们都穿着红色的衣服,寓意着我们这边百姓的生活红红火火。”

此次新春特辑,不少取景都是在莲荷村的“水尾山”拍摄完成的。平整的道路、精美的墙绘、别致的游园……如今的“水尾山”已经是莲荷村美丽院落的典型。而谁曾想到,在两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番“脏乱差”的景象。莲荷村村民李辉:

“在这里没有搞之前,庭院比较杂乱,东西乱摆现象比较严重,地面没有硬化之前,晴天就是灰尘很多,雨天就是有全身泥巴,庭院里面没有装灯,到处很黑暗。”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推进美丽院落建设,莲荷村村支两委经过多次讨论,最终确定将“水尾山”作为试点,在双清区乡村振兴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莲荷村的村干部、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开始了“水尾山”的蝶变之路。加宽了人行道,安装了20多盏路灯,规范了菜地,美化了庭院,修建了景观小品,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副“菜地围起来、庭院靓起来、生活美起来”的幸福画卷。看到村里的变化如此之大,村民们也感到很高兴。莲荷村村民谢芬芳:

“我出去工作,这几个月就是比较少回来,中途可能就两个星期三个星期回来一下,我就发现大家在干活,然后再过两个星期回来,天哪,变化好大!”

“美丽庭院”的创建,让莲荷村的庭院美了、人心齐了,也让莲荷村更有颜值更有气质了。莲荷村“水尾山”的蝶变,只是邵阳市双清区推进“美丽院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双清区以“七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解难题、树典型、创示范、带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