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滨江街道2022年第一期清廉党课开课了

来源: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薪 刘磊 编辑:陈雅慧 2022-01-26 10:16:25
—分享—

双清区融媒体中心1月26日讯(通讯员 孙薪 刘磊)1月24日,双清区滨江街道召开2022年第一期清廉党课。课堂上学习了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中央纪委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同时通报邵阳市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引以为戒,进一步严明纪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

微信图片_20220126082955.jpg

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颜海军以《成在学习,赢在自我,胜在担当》为题进行授课,对全办干部职工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一是要自觉学习。要通过学习获得知识,通过思考贯通知识,通过实践检验知识,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才能真正学到东西,才能真正干出实绩。二是要正确认识自我。既要正确评判自己,以自我进步为目标反思自省;也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立在当下,不奢望不怨怼;还要淡薄名利,比工作实绩不比安逸享受,做老实人不做“聪明人”;更要守住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守道德底线,严守法纪底线。三是要担当作为。首先要主动担当,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事业的忠诚;其次要勇于担当,以舍我其谁的魄力,以争创一流的决心,以奋发有为的劲头,责无旁贷担起时代重任;再次要善于担当,以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武装头脑,通过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最后要落实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努力干出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课堂上,在场的党员积极分子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提问发言,并纷纷表示:本堂清廉党课,对扣好中共党员成长进步的第一粒扣子、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很有帮助,能帮助大家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通过清廉课堂,进一步帮助全体党员干部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坚守清廉政治本色,时刻绷紧警醒之弦,对领导干部而言,务必要严把社交关、净化朋友圈,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奉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