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当前重点工作部署和干部作风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丽 编辑:陈雅慧 2022-01-25 11:40:49
—分享—

双清区融媒体中心1月24日讯(通讯员 蒋丽)1月24日下午,双清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当前重点工作部署、干部作风警示教育大会。全面总结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安排部署全区当前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全区干部作风建设,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务实担当,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双清。


1.jpg

区委书记曾秦伟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并就干部作风建设作出要求,对全体领导干部进行节前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心谈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对当前全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丁就全区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作了布置安排。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向树华主持。区领导刘文伟、何美艳、郭皓、谢旺、杨玉华、邹昊在主席台就座。

2.jpg

       曾秦伟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56场,微宣讲近200场次;区委中心组组织在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等地进行专题学习;举办了双清区“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党史知识抢答赛;为民办实事得到深化,进一步树牢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聚焦“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共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66个,各乡镇街道、区直(辖)单位科级干部共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894个。各级各部门深入乡村振兴点、基层村社区、企业等点对点开展“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共收集并完成群众微心愿1543条。他要求,双清区要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持续强化党的建设,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用好党的历史经验制胜法宝,大力推动双清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3.jpg




曾秦伟要求,全区干部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自我剖析要再深入,找准当前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履职担当要再强化,形成共抓作风建设强大合力。党委要从严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2022年将严格加强对“一把手”的党风廉政建设管理,各党组织“一把手”对作风建设要亲自抓、负总责,坚持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区纪委监委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底线不移,对全区干部作风建设敢抓敢管、抓常抓长,运用“清廉课堂”“清廉茶话室”等平台对全区所有单位廉政教育、谈心谈话“全覆盖”。全区党员干部要坚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强慎独、慎权、慎言、慎行,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市委“约法三章”。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纪律要求和纪律规定,严格遵守网络行为“十条戒律”,坚持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要切实转变作风,提升作风标杆、争做执行表率,以新的作为、新的形象、新的风貌,为双清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4.jpg




江韬指出,全区当前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对照反思,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依法严厉打击偷排污水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加快推进两沟整治项目。二是坚持底线思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管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紧抓实疫苗接种工作,针对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中暴露的不足着重研究、消除隐患。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节前安全防范,对各行业进行全面摸排,结合“三防一禁”“幸福到家,安全敲门”行动将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各行业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集中力量加快解决涉及农民工的欠薪问题,主动化解矛盾,推动问题解决。要防范极端事件发生,加强辖区的走访巡查,持续开展禁毒、反电诈工作。三是加强帮扶关爱,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扎实开展帮扶救助“送温暖”活动,做好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加强市场监测预警,强化货源储备,规范经营行为。开展好节前卫生清扫,强化节日期间日常保洁,做好应对突发极端天气预案。四是始终真抓实干,推动全年经济工作开门红。组织好重点项目开工,做好来年工作铺排,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要主动对接,做好双清的推介。要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双清区的高质量发展。

5.jpg

       李丁指出,干部作风转变要切实做到正思想,以多种形式为载体加强思想教育。压责任,以坚强领导为后盾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塑形象,以“清廉双清”建设为抓手转变干部作风。重奖罚,以科学机制为导向培育优良作风。严追责,以执纪问责助推纠治干部作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