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大力推进农村派出所管交通工作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孙静 刘蔼 编辑:邓淦文 2021-12-24 17:29:35
—分享—

红网双清站12月24日讯(通讯员 孙静 刘蔼)12月22日,双清区组织召开农村派出所管交通工作推进会,双清交警大队、双清公安分局巡逻大队相关负责人,双清公安分局三个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专职民警,双清交警大队各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对2022年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加强部署,充分肯定了农村交警中队在交通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会议要求,各中队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统筹规范,明确任务,抓紧实施,稳步推进派出所管交通现阶段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好各农村交警中队的交通执法勤务技能培训,坚决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紧抓源头管理,深入隐患排查,科学调配警力,严格规范执法,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担当,有效促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

微信截图_20211224171721.png

自8月份双清区三个农村交警中队挂牌成立以来,双清区以乡政府为主、职能部门参与、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协同的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农村派出所管交通”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两站两员”的力量作用,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风险隐患排查安全隐患清零,对农村地区超员超载、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未悬挂号牌、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无牌无证无保险、酒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推进“戴帽工程进千村”工作,进行宣传劝导,提醒广大农村地区驾驶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骑车戴好头盔,拒绝无证驾驶、酒驾、超员超载行驶,不开无牌车报废车等,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行驶,确保出行安全。

微信截图_20211224171734.png

截至12月底,双清区城区秩序中队和农村交警中队深入农村地区开展查缉行动,出动警力100余人,共查处载客汽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100余起,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货车违法载人196余起,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1435余起。共开展“戴帽工程”活动8次,赠送头盔1000余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劝导群众1500余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降低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增强了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