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廉洁清风·讲廉政故事 ——双清区政协“三廉”行动在路上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朱睿夫 编辑:邓淦文 2021-12-07 16:02:13
—分享—

红网双清站12月7日讯(通讯员 朱睿夫)12月3日,石桥街道立新社区办公楼里,双清文化艺术界别的政协委员们正在即兴泼墨,创作了多幅廉洁书画作品。政协机关干部和立新社区群众时而驻足停留,仔细欣赏清雅的绘画神韵,时而低声交流,细细品味劲道的书法风骨。“两袖清风”“浩然正气”等发人深省的廉政格言警句跃然纸上,象征“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栩栩如生,书画家们将这些作品一一赠与了机关、街道干部、社区居民,大家纷纷与书画作品合影留念,传递着“廉”的理念。

微信截图_20211207150946.png

这是双清区政协在文化艺术界别委员工作室开展的“清风颂”廉政书画活动,让承载清风廉韵的书画艺术浸染社区,以文化熏陶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树立廉洁意识。

文以载道,成风化人。“清风颂”廉政书画活动,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载体,表现严肃的廉政主题,和风细雨、润物无声。以艺术的渲染力加强廉洁文化的感染力,既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在潜移默化中传承了洁身自好的古训,厚植了廉洁文化的根基。

为落实“清廉双清”工作要求、实现“清廉政协”建设目标,双清区政协自十月份换届以来,全面开展了“机关文化宣廉、委员书画写廉、周会故事说廉”的“三廉”活动,营造崇廉氛围,激扬廉洁清风,涵养浩然正气,这是委员书画写廉的一个场景。

微信截图_20211207150958.png

现今政协每一间办公室,都挂有廉政标语、廉洁警句,每一次周会,都会有一名干部讲廉洁故事。区政协主席何美艳带头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于谦“两袖清风”的廉洁故事,用于谦的“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与大家共勉。秘书长李巍通过林则徐三次拒贿、不接受服务对象请吃、不搞层层陪同的故事,告诫大家在如今物欲横流的社会,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在开展“三廉”活动的同时,何美艳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何美艳指出,政协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清廉建设不是口号、不是标语、更不是虚荣,廉洁不仅要“上墙”,更要“上心”,在日常工作中要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理念,谨言慎行、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何美艳强调,要见微知著、防微杜渐,“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坚持“以案示警”,以毛更鑫等案件为镜鉴,剖析反面典型,从中汲取教训,真正受警醒、明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坚持“以案为戒”,把自己摆进去,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长鸣防腐拒变的警钟。坚持“以案促改”,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侵蚀,坚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谈话对象纷纷表示,廉政提醒谈话是组织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决心以廉政谈话为契机,认真履行职责,坚决守好“底线”、不碰“红线”,在政治上做一个明白人,经济上做一个清白人,作风上做一个正派人,工作上做一个带头人,共同坚守风清气正廉洁阵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