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家名师话美育”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周志斌 刘 恩权 刘人铭 编辑:邓淦文 2021-12-07 16:01:57
—分享—

红网双清站12月6日讯(通讯员 周志斌 刘恩权 刘人铭)12月6日上午,2021年邵阳市公共文化教育——“名家名师话美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美术馆举行。

微信截图_20211207145850.png

邵阳市文联主席曾伟子,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委主任委员罗早林,市美术家协会会长李月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欧阳清明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原副市长李兰君宣布开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高小平,原市规划局局长陈道生,原市爱卫办主任郭小平等领导和社会知名人士,全市美术工作者,有关协会的骨干作者、会员及美术专业在校学生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截图_20211206171705.png

本次“名家名师话美育”系列活动由邵阳市美术馆推出,活动将邀请邵阳市本土美术界名家与名师为广大美术爱好者讲授美术知识、传授绘画技巧和分享创作感悟。

微信截图_20211207145858.png

当天上午,湖南省美协会员、邵阳市美协副主席、邵阳市油画艺委会主任、邵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陈小川为与会者讲授名为《油画人物写生交流活动》的首堂美育课。

微信截图_20211206171725.png

陈小川以他1989年在新疆写生迷路被当地一名叫“芒果”的中年妇女救助,30年后他和友人寻访救命恩人的感恩之旅的经历为主线,通过照片与油画等方式,详细讲解新疆的地理气候、风土人情、美食作物等,帮助大家树立别具一格、不落俗套的美育理念。陈小川的讲授声情并茂,扣人心弦,赢得参听人员一致好评。

根据课时安排,本期美育课将从12月6日起至12月11日结束,每天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授课,邵阳市所有美术工作者及爱好者均可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