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推进清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暨“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陈智文 编辑:陈雅慧 2021-11-20 21:56:32
—分享—

红网双清站1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智文)11月19日上午,双清区在中河街小学多媒体室召开清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暨“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副区长李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区属各中心学校、区直学校、各学校校长、书记及相关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亮剑》,通报了全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督查情况。并通报了全区教育系统5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其中党内警告2人,政务警告2人,降低岗位等级1人,1人免去行政职务。

会议对清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全区所有教育工作者要人人自律、事事清廉、年年坚持,切实做到四个统一,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各学校要安排布置到位、认真反思到位、行动落实到位,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完善制度,长久坚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抓落实。坚持强化“四个意识”,深耕厚植思想政治基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正风肃纪。二要紧扣目标,把握重点抓落实。一方面,要着力建设“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清廉学校。另一方面,要坚决治理利用“学位”谋私敛财等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三要守正创新,务求实效抓落实。要引导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清正廉洁知警惧、教书育人有情怀,争当清廉教育的建设者和引领者,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双清注入强大的教育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