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企业上市实现零突破!邵阳液压登陆深交所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张雪珊 编辑:陈雅慧 2021-10-20 16:42:57
—分享—

红网双清站10月19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10月19日,邵阳维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邵阳液压)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为“301079”,发行价格11.92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9.27倍。至此,邵阳企业上市实现“零突破”,湖南“破零倍增”计划迎来重大突破。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邵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永红致辞并为公司敲响开市宝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胡军、湖南证监局副局长戚力、邵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刘亚亮、双清区委书记曾秦伟等出席上市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19144718.jpg

近年来,邵阳市、双清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及《关于推动湖南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精神,一方面推动邵阳液压等重点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实现企业上市零的突破;另一方面,夯实上市基础,深入推进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加大政策支持及企业培育力度,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上市。

微信图片_20211019144745.jpg

今天上市的邵阳液压成立于2004年,位于邵阳市双清区,前身为国内原三大液压产品配套基地之一的老牌国企邵阳液压件厂。自改制以来,邵阳液压立足液压产品制造业务,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构建了完整的液压柱塞泵、液压缸、成套液压系统的产品体系,是国内最早生产液压元件和成套液压系统的大型骨干企业。

微信图片_20211019144757.jpg

2018年——2020年,邵阳液压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08亿元、3.10亿元、3.38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150.65万元、4745.65万元、5518.12万元,营收和净利润都实现了稳步增长。

邵阳液压此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2097万股,募集资金2.5亿元,将分别用于邵阳液压件生产基地技术改造与产能扩建项目、液压技术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涉及公司主要液压产品的生产、研发等方面,与公司主营业务及业务发展目标相匹配,将进一步推进公司战略布局,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11019144806.jpg

“公司将借力资本市场,立足当前技术优势及品牌优势,加大人才引入培植、技术创新迭代、品牌价值提升等发展战略实施,巩固并扩大公司在高端液压产品的市场份额,尽快向着国际化一流液压制造企业迈进。”邵阳液压董事长粟武洪在上市仪式上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