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助力阳光成长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邹小艳 陈 雅慧 苏瑶 编辑:陈雅慧 2021-09-07 21:49:06
—分享—

红网双清站9月7日讯(通讯员 邹小艳 陈雅慧 苏瑶 张璋)“他能说会道!”“她很善解人意!”“她对待同学很真诚!”……“今天我很意外,也很感动能收到同学们这么多的赞美,真的很开心,谢谢大家!”9月7日上午,双清区第一实验小学科教楼前的操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64ab76ad3773f185b8f9bac7201d994.jpg

当天,双清区第一实验小学为增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意识,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人格,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桃花朵朵开”“破冰游戏”“同舟共济”和“优点轰炸”(戴高帽)四项内容。 开场活动小游戏 “桃花朵朵开”, 以最快的速度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接着,在“同舟共济”游戏中,五(123)班第一小组的同学们齐心协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游戏内容,快乐有趣的游戏激起了学生集体荣誉感,培养了团结合作的精神。最后“优点轰炸”(戴高帽)游戏把活动推向高潮。游戏中,各小组成员围成圆圈,通过前面活动的交流与观察,每一位成员站在团队中央,接着其他人轮流大声说出他的优点,每个人依次接受其他成员的优点轰炸。让每一个学生在活动中彼此分享夸赞别人和被别人夸赞的美好感受。

图片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孩子们体会到和他人互助合作的乐趣,感受团体的力量,更领悟到拥有一颗阳光,自信,快乐之心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会更加努力,积极向上,真正做一个“阳光成长的追梦人”。

近年来,双清区携手邵阳市“红心林”志愿者联合会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心航”项目,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按照“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协调发展”的工作方针,在全区38所中小学校通过开讲座、做团辅、一对一预约心理咨询和问卷测评等方式,塑造未成年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培养其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心态,构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营造人人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氛围,让未成年人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共同呵护下,茁壮成长。

333d8106f74c4c1a43c107ce4e63a5c.jpg

截至目前,“心航”团队共开展100余场心理讲座,25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10场志愿者团队成长沙龙、2场双清区教育局机关干部的心理健康培训、1场咨询师技能提高培训,直接受益的未成年人达5000余人,学校老师达800余人,家长达2000余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