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开展农村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黄思慧 编辑:陈雅慧 2021-07-29 16:48:30
—分享—

红网双清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邹小艳 海蓓 徐杰)7月28日下午,双清区农机事务中心在废铁厂,正在对一台逾期未报废的变型拖拉机进行报废拆解。日前,双清区农机事务中心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对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的变型拖拉机进行依法查处、禁止上路并实施强制报废。

微信图片_20210728175757.jpg

7月22日,区农机事务中心联合交警大队、乡镇街道等部门进行路面执法,在此过程中查扣一台湘05A0105变型拖拉机。该车于2007年10月上户,车辆年检有效期2019年6月1日,根据湘农机监发[2018]13号,变拖使用年限及变更发动机登记有关规定,变拖使用年限为12年。区农机事务中心按照相关程序要求于2019年11月对此车牌证进行牌证注销,注销前发公告于乡镇街道,此车达到报废期,要求其来区农机事务中心办理车辆牌证报废手续,上交其牌证,但拖拉机主并未如期来区农机事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在查扣过程中,机主雷某因其车暂时被封存,情绪激动,经过交警,农机,乡镇人员的耐心劝导,及法律法规的说明,于7月28日下午2点30分在废铁厂,进行报废拆解,农机部门收回牌证。

微信图片_20210728175802.jpg

做好农村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老百姓的理解支持是关键。双清区农机事务中心联合交警大队逐村逐户对拖拉机进行调查摸底,向机主宣传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法律政策和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并采用定点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到各村各户,形成了强大的集中整治氛围。下阶段,将重点排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农机具挂牌率、机手持证率和保险投保率均达百分之百。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6月30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历时三个月。整治重点在打击货车超载、疲劳驾驶、载客汽车超员以及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非法载人、非法营运、涉牌涉证、酒驾醉驾、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晴雨伞、非法非标电动车三(四)轮车上道路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实现“两降两升”工作目标,即交通违法行为明显下降、交通事故明显下降、路面管控效能明显提升和群众安全意识明显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