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芒种,春季最后一个节气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刘 恩权 编辑:刘恩权 2021-04-20 15:23:36
—分享—

4月20日,二十四节气中芒种,是春季最后的一个节气,武大的樱花稀稀落落,游人也不似盛开时多。猛地发现春季悄然过去。春随着淅淅沥沥的梅雨,悄然滑走,叹一句“桃花谢了春红 太匆匆”。

图片

你对春的印象是怎样的,是韩愈笔下“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还是“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或者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渐渐地脑海里有了画面,想到了“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想到了“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是双清公园盛开的玉兰花和奔跑嬉戏的孩童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是渡头桥镇新渡村草莓园里垂涎的草莓和一望无垠的油菜花海

图片

春是田间耕种者种下的希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是资江河畔新抽芽的柳绿,是莲荷村桃红点点

和煦的阳光温柔了岁月,春雨滋润了沉寂的生机,春风十里唤醒深埋土层希望的种子,开始萌芽,盼望着、盼望着生发出春天的心花。在这个充满诗意画意的季节,一幅充满生机的画卷正在舒展...

图片

图片

你是那般晶莹、光滑。在晨曦里熠熠生辉,灿若繁星,在微风中浸透温柔,把纯洁与静谧,淡然与深邃,静静的悄悄的,附和在绿树红花上。

图片

经历寒霜雪雨的洗礼,满怀着希望,用倔强和不屈穿破土层,拥抱春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翩飞于百花中的蜜蜂,轻盈、曼妙的身姿点缀了春的色彩。轻盈的翅膀轻颤花蕊,读懂了花的羞涩的心语。

图片

图片

我曾赞美它是料峭春风里不屈的舞者,因为热情狂放,注定不被人珍惜,它没有玫瑰的娇艳,昙花的孱弱,不需要悉心呵护,一把种子,一块土壤,便能在春风里、蓝天下傲然独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双清是一座充满诗意的城市

每一次相遇、每一次郊游

都是与诗的邂逅

细雨迷蒙的资江河畔

与日交辉的亭外亭

古朴苍劲的东塔

图片

图片

达达的马蹄踏在心扉,晕开了无限遐想,或是正是春这个思绪萌发的季节,人们便会将缠绵悱恻联系在一起,想起“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想起“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图片

图片

草长莺飞时,拂堤杨柳季,春远不止镜头捕捉到的绚烂,还有那燕子归来的呢喃,有吹面不寒的杨柳风,有彤红胜火的江花..

图片

春天,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一切都来得及,一路飞奔向着春暖花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