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召开落实省委巡视组立行立改问题督办会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曾玉娟 编辑:黄思慧 2020-12-02 20:55:49
—分享—

红网双清站12月2日讯(通讯员 曾玉娟)12月1日下午,双清区召开落实省委巡视组立行立改问题督办会,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整治毒品中转集散存在溥弱环节"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市禁毒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昊,市邮政局局长文湘安,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罗军雄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李谟旺主持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武装政法委员以及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01202192426.png

会议听取了双清区寄递物流业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工作的汇报,明确了各部门单位的职能职责和任务分工。为落实省委巡视组交办的问题,双清区禁毒委决定对所有寄递物流从业单位安装人脸识别监控系统、建立寄递物流业信息化监管平台,全面遏制毒品中转集散问题的发生。

会上,刘昊对如何发挥好各职能部门联合整治毒品中转集散问题作出强调,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督促从业单位认真落实安检防范措施和安全运营主体责任,严格落实“100%实名寄递”“100%开箱验视”、“100%过机安检”等“三个100%”制度。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拒毒”浓厚氛围,加快推进双清区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李谟旺表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全区寄递物流业涉毒问题整治工作,要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立行立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治工作各项任务。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管理与培训,督促寄递物流企业安装人脸识别比对系统和X光机,建立寄递物流业信息化监管平台,特别是公安部门要深挖线索、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行为。要严肃工作纪律、压实工作任务、对未整改到位部门单位责任领导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