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标准化建设 双清在行动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锦纯 编辑:刘锦纯 2020-11-19 15:10:36
—分享—

红网双清站1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锦纯)11月16日下午,双清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棕树岭社区、双清智慧农贸市场、志成学校等地,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以点带面,突出特色,努力建设一批具有双清特色的创文建设点位。

微信图片_20201118131911.jpg

贯穿社区的背街小巷干净整洁,文明宣传栏设计醒目美观,老旧居民小区院落处处井然有序,道旁随处可见的立体公益景观内容丰富,其中棕树岭社区“三治融合文化长廊”让人眼前一亮,涵盖廉政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扶贫帮困等方方面面......在棕树岭社区,区创文办一行实地察看社区推进创文点位标准化创建的规划设计、功能布局、环境卫生、公共基础设施及文化文明元素融入等方面的改造提升情况。对宣传氛围营造、基础设施建设、文明行为引导等工作开展情况,和社区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关爱未成年人中心、心理咨询室等建设推进问题提出指导建议,要求紧扣创建标准和要求,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标准化建设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社区网格化治理体系,健全居民协商自治机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社区管理更精细,功能更完善,环境更优美。

1605754042(1).png

在双清智慧农贸市场建设现场,各项升级改造工程正稳步推进,预计11月底初步建成,旨在打造全区首个示范智慧农贸市场。建成后,双清智慧农贸市场将实现整体性、多面性和系统性,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对农贸市场更有效和科学的管理,极大提高市场管理效率,助力农产品产业链的升级。区创文办指出,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满足日益提高的民生需求,改善消费者购物环境,解决农贸市场环境不佳等问题,展现双清智慧农贸市场的全新风貌。

1605754095(1).png

在志成学校,校园内外随处可见“道德模范”“邵阳好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景观,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文明城创建和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意义,增强文明城创建的参与意识。在学校楼道和过道,各处彰显着志成学校“机器人”和“足球”特色,彰显学校阵地文化建设的育人成果,展现师生树立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区创文办指出,要进一步在校园规划、环境建设中,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校园文明建设,营造文明氛围。

1605754144(1).png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双清区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文明风尚,提升城市品质,传递双清温暖,凝聚发展力量,吹拂文明新风,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标准化建设,努力打造具有双清特色的经验亮点和示范标杆,谱写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