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我一生,一生感恩”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恩权 黄思慧 编辑:刘恩权 2020-11-17 21:01:55
—分享—

红网双清站1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恩权 黄思慧)11月16日上午,双清区渡头桥镇姚喆中学操场上人潮涌动,603名学生以及家长们正在认真听取感恩励志讲座。当天由双清区民政局、双清区融媒体中心和渡头桥镇政府主办,双清区社工站、和谐社工与双清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承办的“护我一生,一生感恩”关爱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感恩励志大型宣教活动在这里举行。

当前,农村的留守儿童长期不能与父母生活,大多数留守儿童跟随家里的老人居住,老人对孙辈疼爱有加,造成孩子养成只懂得一味向长辈索取,缺少感恩的心;还有一部分家长望子成龙,一味只想让孩子的时间都花在学习上,除了学习其他事一切都给孩子包办,形成孩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习惯,久而久之孩子出现不懂珍惜当前拥有,不懂感恩他人的现象。

当天,邵阳市心理学会成员、国家二级绘画心理咨询师刘芬以《发现生命力》为题从种子的故事、家长是孩子教育第一任老师等方面教导孩子要怎样学会励志和感恩他人。并且通过邀请学生现场朗读亲子正能量文章,让孩子面对父母说出感恩的心里话,引导孩子表达出自己的励志决心,有效促进孩子心理健康成长。

当天,双清区社工站还给该校603名学生每人发放一份学习用品。

九年级学生余思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受益匪浅,她进一步体会父母的辛劳,学会如何关心身边的人和环境,做一名好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活动现场,双清区融媒体中心结合“双清发布”“掌上双清”新媒体推广,发放“勤廉为本文明圆梦”宣传资料近千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