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重安全教育 构建和谐校园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赵小明 岳振兴 李情 编辑:刘恩权 2020-11-11 17:53:57
—分享—

微信截图_20201111090624.jpg

红网双清站11月11日讯(通讯员  赵小明 岳振兴 李情)11月9日全国消防宣传日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前进小学于当天上午九点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进行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各班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如何学会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班主任组织同学们按预定撤离路线有序撤离,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降低,从安全疏散通道紧急撤离教学楼。全校1300多学生在三分钟内安全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尤其是一年级学生,年龄小,速度慢,又是第一次参加演练,竟然一个都没有落下。 演练结束后,校长对整个演练进行总结,本次演练为今后师生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累宝贵经验。

前进小学一直注重安全教育 ,努力打造安全校园。开学之际, 就对全校进行了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防患于未然;在学校所有的楼梯拐弯处加装监控设备 ,做到校内监控无死角。校内每天都有执勤教师和安全小卫士,及时制止不文明的行为,处理各种突发事件;校门口以及学校周围的路口都有安全护送员 ,为学生过马路保驾护航 。学生每天开开心心上学来, 安安全全回家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