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人大机关开展“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郑永湘 编辑:黄思慧 2020-10-21 19:01:16
—分享—

红网双清站10月21日讯(通讯员 郑永湘)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廉洁单位”创建工作的开展,10月19日上午,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伟带领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洁”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廉洁体验线路,重温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2.png

“‘锅头’作为马帮的首领,在马帮内秉持公正立场,合理分配利润,保持队伍团结,最忌贪婪多占。”在廉洁体验线路的第一站双清公园附近的廉洁文化墙边,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对茶马古道节点双清公园处驿站的生动介绍,深入探寻勤劳勇敢、拼搏奋斗、重信重义、公道清廉的茶马文化。

“姚喆将军平时一贯对子女教育很严,要求子女遵纪守法,勤劳艰苦,不吃空头政治饭,不准沾染一点纨绔子弟的恶习……”姚喆将军的清廉故事,成了每年新生入学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的首堂课。在渡头桥镇姚喆中学这所将军年少在故乡创办的中学里,大家先后观看了围墙壁画和陈列馆,仿佛穿越了时空,见证了将军成长于乡间,投身于革命及民族解放的历史洪流。将军是廉洁的典范,其家训“求实坚韧、灵活清廉”,如今也成了姚喆中学的校训,薪火相传。

在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大家一边听讲解员介绍,一边走进蔡锷故居和蔡锷纪念馆,观看历史文物和宣传展板,瞻仰蔡锷将军“铁血护国”“为四万万人争人格”的革命事迹,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爱国情怀。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会议室里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都是前行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有着3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区人大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李三全感慨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