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医疗保障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20-10-15 09:36:51
—分享—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2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军主持召开与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医疗保障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张军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此次巡察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青海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四个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大敏,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美南、副区长胡迪芬,五届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玲、高瑀及有关同志,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医疗保障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同时,被巡察的四个单位在职干部职工60余人列席会议。

张军组长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围绕“三个聚焦”,认真扎实开展巡察工作。三是规范工作程序,推动巡查高质量开展。四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青海作表态发言:宣传部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坚持边察边改,确保取得实效。区委宣传部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念好全面从严治党“紧箍咒”,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海军表示:统战部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精神上来,高度重视巡察;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把巡察当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重要时机。凡是巡察组查发现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立行立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做到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凡是巡察组交办的事项,做到保证质量,按时完成。把巡察工作与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巡察工作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进全区统一战线事业再上新台阶。

区医疗保障局局长罗晓飞表示: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坚决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以饱满的姿态全面接受巡察审视;三是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不跑风漏风,不虚假隐瞒,以坦诚的态度配合巡察监督。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提名人选、党组书记易声明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对区住建局党组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住建系统做好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自觉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实践中,为建设美丽双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此次巡察为期三个月。巡察期间(2020年9月30日至12月3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 19973938122(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 8:00— 12:00, 14:30—17:30),电子邮箱:sqqwdexcz@163.com, 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日31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区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2020年10月13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