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一号】 一村一辅警抓获9名涉毒违法犯罪人员!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张居道 李艳 朱海波 编辑:黄思慧 2020-10-05 11:10:39
—分享—

红网双清站10月4日讯(通讯员 张居道 李艳 朱海波)9月29日,双清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李新宇、罗俊伟等“一村一辅警”协助公安民警办案,通过摸排线索、蹲点布控抓获贩品犯罪嫌疑人王某。自8月下旬至今,该所“一村一辅警”共抓获吸贩毒人员9名,辖区涉毒人员被“一扫而光”,大力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有效维护了辖区平安稳定,获得辖区群众一致称赞。

案情回顾

今年8月下旬,该所驻金星村、白马村一村一辅警李新宇、罗俊伟等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村民朱某于半年前辞去工作,与吸毒人员来往密切,每天早出晚归,有吸毒、盗窃的嫌疑。

李新宇、罗俊伟等迅速向石桥派出所所长何小波进行汇报,所长何小波、教导员陈丁高度重视,决定抓住这一线索,深挖辖区涉毒违法犯罪,力争将其一网打尽,确保辖区国庆、中秋“双节”安全稳定。于是安排刑侦副所长吴理明带领一村一辅警对朱某的吸毒盗窃嫌疑展开调查。

8月27日,李新宇、罗俊伟获悉朱某与吸毒人员李某合乘一辆无牌电动车在石桥辖区流窜寻找作案机会,遂在双清区某菜市场进行蹲点守候,将正在伺机作案的嫌疑人朱某、李某抓获归案。

经过突击审讯,朱某、李某交代毒品是从刘某手中购得。李新宇、罗俊伟等又对刘某所在的小区实施布控,艰苦蹲守一个昼夜,终于将贩毒嫌疑人刘某及吸毒嫌疑人曾某、杨某当场抓获。经过深挖,于8月30日抓获涉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罗某、邓某、吴某;于9月29日又抓获涉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王某。

目前,以上9名嫌疑人中有4人因涉嫌贩毒被刑事拘留,另5名嫌疑人因吸毒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