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破案 副所长 “秃了顶”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张居道 匡光武 编辑:刘恩权 2020-09-27 16:33:17
—分享—

1601169399(1).jpg

红网双清站9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居道 匡光武)9月23日,双清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钟某(男,43岁,新邵县人),破获系列盗窃案件,为受害群众追回电动车、平板电脑各1台,挽回损失1万余元。案件成功侦破,但主办侦查员副所长梁军却“秃了顶”!

今年8月中下旬,城东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3起盗窃案件,居民家中2台电动摩托车和1台苹果平板电脑被盗。因此,辖区长期以来的平安氛围被突然打破,习惯于安宁平静生活的居民们议论纷纷,人心惶惶,夜不能寐,生怕窃贼入室作案。

城东派出所刑侦副所长梁军获悉警情后,立即带领民警辅警展开调查走访和案件侦查。由于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诡异,反侦查能力强,刻意销毁作案痕迹,难以获取有效线索,办案组昼夜奋战竟收获甚微,案件一度陷于僵局。

眼看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如果不尽快破案,辖区群众过节都会过不安稳。那么,我们这些警察就有愧于辖区人民群众。梁军这样一想,顿敢压力山大,整天食不甘味,夜不能寐。他有时沉默不语,有时愁眉不展,因为他把全部心思都放到侦查办案上了,愁得头上本来就很稀疏的头发一把把往下掉,快要秃顶了。

为了辖区群众的安宁,梁军打算豁出去了。只见他反复查看现场,早出晚归走访,昼夜蹲点布控,记不得多少次泥巴裹身,多少次汗透衣背,连吃饭都是手里端着碗,眼睛盯着监控视频,生怕漏了重要细节,处心积虑寻找案件的蛛丝马迹,希望找到破案“敲门砖”。

有道是,天道酬勤,功夫不负苦心人。经过1个多月艰苦细致的侦查,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进退路线和落脚点。于是,梁军动员各种社会力量,对犯罪嫌疑人布下天罗地网。9月23日,梁军获得线索称目标出现,遂带领民警辅警迅速赶赴现场,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钟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钟某在铁的证据面前无从抵赖,低头认罪,如实供认了系列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