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我追悔莫及的一件事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肖婕妤 2020-07-10 15:32:14
—分享—

■陈俊宇

“怎么办,怎么办?”

我望着眼前这一小本子的数学公式,自己却一个也记不住,明天就要期中考试了,我真想让自己学会魔法,把这些知识变进脑袋里,但,这是不可能的,我不停地徘徊在客厅桌子前。突然我灵光一闪,想出了一个“天衣无缝”的计划:明天很早去学校,趁教室没有一个人,然后把数学公式抄在手上,这样数学考试就可以万无一失了。“哈哈”,我不仅为自己的聪明绝顶而感到自豪。

第二天到了,天没亮我就从家里飞奔跑向学校。到教室里,果然没有一个人,我就飞快地把数学公式抄在了手上。同学们才陆陆续续到了教室,过了30分钟,人都齐了。老师开始发试卷了,我自信满满地接着试卷,因为我有“秘密武器”,有些同学一看到试卷就傻了眼,我又为自己的“聪明”而感到开心!

考试开始了,我每次都趁老师不注意,偷偷看一下手中的“作案凶器”,不一会儿我就写完了,看着其他同学抓耳挠腮的样子,我偷偷地笑了起来,心想,你们跟我斗,还是嫩了点。

好不容易等到下课,我准备交了试卷,就去“毁尸灭迹”——用水洗掉手上的数学公式。但老师却要我留下来帮他看试卷,老师第一个看了我的试卷,“陈俊宇,100分”其他同学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还有人说:“哇,好厉害!”我沉浸在喜悦之中,忘记了去洗掉手中的数学公式,就去领试卷了。老师恰巧看见我的手上写满了数学公式,于是老师大声说道:“好哇,竟然作弊!”同学们向我投来的不再是羡慕的目光,而是向我投来鄙夷的目光。“油条加双黄蛋”就变成了“红鸭蛋”,我的脸扑通一下红了,像猴子屁股一样,我恨不得找一个地洞钻进去。

中午,老师把我喊进办公室去“喝茶”,对我进行了一番思想教育,还把情况告诉了我的爸妈,晚上一顿“竹笋炒肉”也是特别的“香”。

我真后悔当初不应该作弊,我真后悔当初不该不认真学习,用一些歪门邪道的方法来投机取巧,这以后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会怎么看啊,会不会以为我以前的好成绩都是作弊来的,会不会以后不会再信任我了?

我真后悔!

(作者系双清区红旗小学六年级学生,指导老师:刘敏。老师评语:本文作者写了自己在一次期中考试中抱侥幸心理,把数学公式抄在手心进行舞弊,结果被老师发现,而后悔莫及的事。文中对自己被老师发现时的心理刻画比较到位。文中语言活泼俏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