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推行“六常法”管理助力餐饮行业复工复苏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20-05-28 14:49:52
—分享—

微信截图_20200528144500.jpg

邵阳市市长刘事青(右三)到秋月●喜悦酒店指导餐饮企业复工复产,现场办公排忧解难。

红网双清站5月28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 肖婕妤)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促进现代服务业科学管理、健康发展?5月27日,邵阳市双清区秋月●喜悦酒店成功通过邵徳春酒店“六常法”管理系统验收,成为邵阳市餐饮行业首家“六常法”样板厨房。

“六常法”指常分类、常整理、常清洁、常维护、常规范、常教育,是一种较为先进的厨房管理系统,最早起源于日本,目前已在大中城市得到广泛应用。它的核心理念就是围绕食品安全,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厨房管理标准化、规范法、实用法,秋月餐饮服务公司于2010年率先在全市引进此管理模式,不仅使该企业的3家门店和7家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厨房管理发生巨大的变化,还引来了省内外30多家兄弟企业前来学习取经。

微信截图_20200528144545.jpg

验收专家在厨房现场认真检查测评。

经过十年磨剑,“六常法”的使用规避了厨房分区分工不明确问题,冰箱整洁,库存量准确合理,食品原料进出明晰,可以有效保障食品安全。秋月●喜悦酒店负责人介绍,“六常法”管理系统引进以来,节省人力成本15%,节约能耗5%,企业管理能力以及对外形象大大提升。3月25日,在抗击新冠肺炎取得阶段性胜利后,邵阳市市长刘事青率队走进秋月●喜悦酒店,指导餐饮企业复工复产,现场办公排忧解难。

微信截图_20200528144531.jpg

“六常法”管理将助推邵阳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和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验收结束后,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市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开始,邵阳市将在餐饮行业推广“六常法”管理,进一步加快全市餐饮服务标准化服务示范点的创建,辐射、带动更多餐饮企业提升食品安全意识,从根本上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并希望以秋月●喜悦酒店作为示范点,切实发挥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有效改善邵阳餐饮业自身卫生状况,确保市民用餐更加安全, 整体提升全市餐饮质量安全水平,助推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