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约湘游】“仙人跳”还是“仙人摔”?捡个斗篷不吃亏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肖婕妤 2020-05-25 14:47:59
—分享—

红网双清站5月25日讯(通讯员  周志斌 刘恩权 黄翼麟)双清区两塘村进村口处有一座石山,石山不高,本无可圈可点之处。但石山的顶部,在一小块石头之上,并排平铺两块扁平的大石头,远远望去,像农人野外劳作戴的斗篷。因此本地人将其称作“斗篷石”。其精妙,其拙朴,让人啧啧称奇。

据本村72岁的王叔军老人介绍,斗篷石有一个神奇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仙人戴着斗篷,肩上挑着一对鸡笼,一头装着一只金鸡,另一头装着一只乌鸡。仙人腾云驾雾来到两塘村这方宝地上空时,因迷恋该地风景,正看得出神,一个趔趄差点摔到。斗篷掉落在两塘村,两个鸡笼一个掉落在邻村的鸡笼村,另一个掉落在邻近的高崇山镇谢姜村。两只鸡摔出笼子,因迷恋风景不飞走,金鸡落在现在的严塘村八组,金鸡塘因此而得名;乌鸡落在相邻的渡头桥镇鸡笼村六组,乌鸡塘因此得名,后有人误传为乌井塘。仙人这一摔不打紧,给人间带来金鸡塘、乌鸡塘、斗篷石、鸡笼寨等充满传奇色彩的地名。仙人肩上的扁担就更玄了,一直弹飞到湖南永州,那里至今还有个扁担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