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辣味”民主 生活会促团结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黄思慧 2019-12-17 17:25:27
—分享—

红网双清站12月17日讯(通讯员 曾玉娟 郑君) 12月6日下午,双清区东风路街道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组副组长、市编办副主任张建军及指导组成员,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组组长、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琴清及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

会上,党工委书记通报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及对班子的意见内容,和代表班子作2019年东风路街道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依次进行个人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营造“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指导组负责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足的会前准备、严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整改态度,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环节实事求是,很有辣味,见人见事见思想,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双清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开好全区各党委(组)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贯穿学习、工作始终。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带头彰显共产党人的光辉品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以这次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履职能力,下力气解决民生难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刘锦纯 冯丽)

又迅 “政治觉悟不高、规矩意识不强、学习意识不够;未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工作积极性不高没有深入了解群众困难;有回避矛盾的思想,不敢碰硬、怕得罪人……”12月6日,在兴隆街道十井铺社区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干部们自我亮丑、直击痛点。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组副组长、原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张建军及指导组成员,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组组长、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谢琴清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兴隆街道负责人参加。

为保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班子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互相谈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剖析问题,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社区党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通读学习政治理论成果、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和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达到红脸出汗、鼓劲加油、共同提高的效果,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气氛热烈。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环节实事求是,辣味十足,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双清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十井铺党支部为标准,认真开好全区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贯穿学习、工作始终。社区班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带头彰显共产党人的光辉品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