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2019年度“信访法治宣传月”网上宣传引导工作的通知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5-22 17:34:08
—分享—

关于开展2019年度“信访法治宣传月”网上宣传引导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区直(辖)各单位,区直主要新闻网站:

为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务院《信访条例》,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的意见》(中办发〔2017〕51号)和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8〕6号),巩固提升去年信访工作“法治建设年”活动的成果,今年5月继续在全区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现就开展2019年度“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传内容

(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学习宣传这一重要思想中关于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的主要精神;系统学习宣传这一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重点学习宣传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精髓;大力宣传推广这一重要思想的实践成果。

(二)广泛宣传国务院《信访条例》、《湖南省信访条例》和《湖南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等相关信访工作法律制度。重点宣传诉访分离、分类处理等信访改革和法治建设的成果,积极引导群众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信访诉求;继续公开曝光以信访为名实施违法行为受到依法处理的典型案例。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依法办事的法治理念,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推动信访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法律意识,改变群众“信访不信法”等错误观念,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导向,增强全民依法信访的意识。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月活动,组织专门力量,制定具体活动方案,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扎实开展宣传月活动。

(二)创新形式,增强实效。各网站要与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加强沟通协作,开辟信访法治宣传专栏、专题,积极利用新媒体开展宣传;同时,要注重发挥网站、客户端等新媒体的作用,提高信访法治宣传覆盖面、影响力,扩大宣传效果。要坚持在服务群众中教育群众的原则,增强活动的群众性、实践性,将重点放在培养群众法律意识上,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

(三)抓好落实,做好总结。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工作督导,及时做好总结,请各单位于6月3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和相关图片资料报送我办,电子版发送至双清区委网信办邮箱: sqqwxb@163.com

邵阳市双清区委网信办

2019年5月10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