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着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5-16 10:31:37
—分享—

红网双清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吕海玉)5月14日,双清区政府办、总工会、应急管理局等单位派往滨江街道寒梅村的结对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对照《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自查清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对寒梅村贫困户进行走访探望,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改。

据驻该村帮扶的“第一书记”介绍,寒梅村是非贫困村,但有16户46人因病因残等原因致贫,在精准施策帮扶下,12户39人已脱贫,未脱贫的4户7人已有3户6人享受了兜底保障,另对剩下的1户1人通过引导就业和其他扶贫政策进行帮扶,实现脱贫。目前,寒梅村清查出“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问题4个。对于高志清、曾水平的残疾补助已全部到位,对曾水平、廖群香家的保障住房出现的问题,正在对接住建部门请专门机构认定整改。下步重点工作是巩固脱贫成果,严防返贫。

据悉,自上月中旬以来,全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坚持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为导向,采取有力措施,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