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5-16 10:31:34
—分享—

红网双清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刘锦纯)5月10日上午,双清区召开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吴劲松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叶松讲话,区领导刘文伟、马新祥、张大敏、黄美南、何美艳、于光庭、朱建晖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整改任务,动员全区乘势而上、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2018年全区脱贫21户63人,未脱贫建档立卡户为45户98人,4个贫困村于2017年已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18%,被评为全省“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县市区”,是全市唯一被省委、省政府综合评价为“好”的非贫困县市区。

吴劲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切实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坚决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集中攻坚;要细化具体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方法步骤、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分阶段有序有效推进问题整改;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补齐短板,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压实责任,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齐抓共管,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和综治民调、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拍蝇反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等结合起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李叶松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对标对表、把握要求,破解整改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加强领导、配合协作,狠抓落实,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全力以赴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区纪委、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定期不定期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督察和随机抽查,及时通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典型培育,突出正面宣传,为整改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役,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美艳通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