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合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5-16 10:31:26
—分享—

红网双清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吕海玉)5月11日,双清区委书记吴劲松到渡头桥镇两塘村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看望贫困户、走访村民群众,实地了解该村发展存在问题。吴劲松强调,要进一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脱贫攻坚政策,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发展壮大产业,巩固脱贫工作成果,防止假脱贫、返贫,确保真脱贫、脱真贫,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两塘村村部,吴劲松组织渡头桥镇党委书记、两塘村村支“两委”及相关干部召开会议,听取当前脱贫攻坚、民风民意、基层基础工作等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随后抽取肖习仪、刘尚雄等农户进行走访,详细了解村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以及广大群众的心声和需求。今年68岁的肖祥成,身患残疾不能干重活,家有老伴和一个女儿,也是残疾人,扶贫干部了解情况后对他家进行精准帮扶,没有经济来源,村里安排他在村里做护林员,没有房住,村里帮他家修建了保障房,看病难,政府补贴为他入了医保。当天看到区委书记入户走访,他诚心道:“感谢党和政府!搭帮国家政策好,我们家这种情况才能过上安稳好生活呐。”

吴劲松要求,两塘村村支部要团结一致,敢于担当,大公无私,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善与村民拉家常、聚民心,凝聚群众力量;要全面掌握情况,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对全村进行一次“回头看”,对实在脱不了贫的进行兜底保障;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具体工作,同时保护青山绿水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美丽乡村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全力提升村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