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脱贫攻坚为统揽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5-16 10:31:08
—分享—

红网双清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姚志勇)5月13日上午,双清区委书记吴劲松到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调研座谈,强调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大敏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和区水利局部分班子成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机构改革、防汛抗旱、河长制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吴劲松对近年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去年我区脱贫攻坚在全省综合评价为“好”,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县市区”,全区上下各级各部门都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区扶贫办在统筹协调、参谋服务、督促指导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要在新成立的农业农村局的新平台上,齐心协力争先创优,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吴劲松指出,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的头等大事,要深刻认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双清经济社会发展,尽锐出战、精准施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吴劲松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出新招、出实招,破难题、补短板,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取得新进展。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提高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要全面巩固脱贫成果,稳定脱贫不返贫,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工作机制。要落实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防范各方面的风险,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下足“绣花”功夫,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全区“三农”工作开创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