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河道巡查 实现河畅景美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5-16 09:11:03
—分享—

红网双清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刘锦纯)4月28日下午,双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美艳,副区长谢旺乘船到资江双清河段开展巡河检查,区河长办、区水利局、区公安分局、桥头街道办事处、小江湖街道办事处、滨江街道办事处、龙须塘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及河道警长参加,巡河全长约13公里。

巡河过程中,实地察看河道面貌与保洁、水域状态、岸线管理等情况,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详细了解河流保护和综合治理情况、日常管护情况、水利设施建设、水生态保护和河长制落实以及河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发现的陆域乱堆物、河岸垃圾、部分沿线种菜及部分污水排放管裸露等现象形成问题清单,进行现场交办,提出整改意见和部署安排,要求逐项制定措施进行整改。

在对“河长制”实行以来取得的突出成效提出肯定的同时,何美艳指出下一步各辖区分河长、分河道警长要加强日常巡河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加速问题整改落实,对典型问题、共性问题、个别问题进一步分别加大处置力度;理清职责,统一协调,各辖区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感,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保护有力的河道管理保护机制。

谢旺表示,各乡镇办和职能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主动整改,积极推进“清四乱”工作;全面配合,全力推进“河长制”巡河行动,切实提升水资源生态环境有效管理水平,共同保护,全面加强河道长效管护。

下一步,双清区将加强日常巡河巡查,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落实;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上下联动,严格落实巡河频次,推动巡河常态化、长效化;补齐短板,做好清障、绿化、治理等日常工作,务实推进河道治理工作,打造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