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邵阳扫黑除恶故事 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度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4-22 14:48:46
—分享—

红网双清站4月21日讯 (记 者 谢文远) 连日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2小组组长、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龚志勇在市公安局、邵东县和邵阳县督导扫黑除恶工作时指出,要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邵阳扫黑除恶故事,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

龚志勇指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就要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中来。广大人民群众、包括党员干部深入理解扫黑除恶工作中一些专业性的知识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就要针对不同人群,用以案说法的形式讲好扫黑除恶故事。要把故事里涉及到的犯罪行为,涉及到的人员以及案件的基本情况讲清讲透,让干部群众知道哪些活动不该参与,知道要与哪些行为作斗争,从而更深层次地发动群众和党员干部检举揭发。

龚志勇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人民群众视野、视角来看待扫黑除恶工作和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重点做好五个阶段的工作:第一阶段,要让人民群众知道我们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通过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氛围。第二阶段,要通过宣传真正让群众参与进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群众的举报,矛盾纠纷比较多,真正的涉黑涉恶线索占比不高,但至少说明人民群众愿意把个人矛盾诉求通过这个渠道反映,同时也说明扫黑除恶工作得到了群众认可,群众愿意来举报。第三阶段,要让那些害怕打击报复的群众,敢于举报,敢实名举报。部分群众甚至少数干部,对于举报、尤其是实名举报有顾虑,怕打击报复。如果这些干部群众都敢于站出来说话了,敢于和黑恶势力作斗争了,那说明我们的宣传工作已经深入人心,也更有成效。第四阶段,要在全社会树立正气。要通过我们的工作,通过以案说法,讲好生动故事,树立社会正气,让人民群众发现黑恶敢于斗争。基层干部宣讲扫黑除恶故事能够理直气壮,让社会的正气、扫黑除恶的正气真正地树立起来,歪风邪气被彻底肃清。第五阶段,要让涉黑涉恶犯罪没有生存空间。要通过宣传,让黑恶势力没有生存空间,没有逃离余地,并能主动投案自首,主动交代问题,改过自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