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平督导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4-22 11:27:07
—分享—

红网双清站4月22日讯(通讯员 谢智龙)4月11日,双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率区金融办、双清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对青龙王府写字楼、柏林国际写字楼里的金融公司、信息咨询公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

肖平对相关金融公司的经营模式、经营理念、公司情况等详细了的检查。他指出,当前互联网金融、民间借贷领域“套路贷”、高利贷、非法校园贷等金融乱象十分突出,一些犯罪团伙涉黑涉恶,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对党中央、省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对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区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十二字方针的总体要求,对金融领域进行地毯式排查,把金融公司作为重点,加大清理整治力度,防止涉黑涉恶事件发生。要在全区金融领域掀起新一轮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高潮,以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契机,全面开展宣传活动,强化警示教育,普及理财、借贷等金融常识,使社会公众增强防范意识,并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坚决打赢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进行摸排,保护人民群众利益,一旦发现问题企业,立即把相关线索报告给公安部门进行重点调查。加大整治力度,压实“行业监管”“属地监管”责任,全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