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捉 鱼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4-22 10:34:32
—分享—

捉 鱼

一个冬天的下午,天气格外晴朗,我和老爸决定到山下的池塘去捉鱼。

我们手拿捞兜,提着水桶,还跟着几位凑热闹的小朋友,我们一行像出发征战的队伍,向池塘冲去。

来到池塘边,只见塘底四周已经干涸,只有中央有个清澈的小水凼,和煦的阳光泻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像镀了一层金似的,泛着点点耀眼的光芒,又像顽皮的孩子在欢呼雀跃。水面下,一尾尾鱼儿在悠然地散步。

我们可没心思欣赏这迷人的景色。老爸一声令下,我立马挽起裤腿,捋起衣袖,向正在享受阳光浴的鱼儿发起突然袭击。老爸举起捞兜,向一尾大草鱼冲去,大草鱼见老爸来势汹汹,机灵地逃跑了,其他的鱼也作鸟兽散了。

“这群机灵鬼!难道他们还真会‘游击战’,化整为零啦。”我心想着。

我和老爸商定各个击破,,来个左右夹击。我爸瞄准一尾草鱼,蹑手蹑脚地偷偷过去,我则在鱼逃跑的方向设下埋伏,只等瓮中捉鳖手到擒来。但水是鱼的地盘,似乎他们轻车熟路,游刃有余,而由于塘泥太深,我们则笨手笨脚,处处被动,步履艰难,因而几次失利。可我们并未灰心丧气,决心重整旗鼓,再次发起冲击,最后老爸把一条大草鱼逼到绝路,它无路可逃,钻进地下“掩体”——泥巴中,被老爸揪着尾巴,拽住了,往外一拉,像拔萝卜似的,只见一个脏兮兮的脑袋从泥里露了出来,老爸双手掐住,把这个灰溜溜的“俘虏”扔进了我的水桶里。老爸乘胜追击,又有几条鲤鱼、鲫鱼相继落网了。

突然,我发现一条又黑又粗长的宛若水蛇的东西在泥里蠕动,我惊叫:“老爸,那里有蛇!”顺着我指的方向,老爸走近一看,说:“是一条鲇鱼,他身子光滑,黑不溜秋的,可十分美味可口呢!”

我伸手去逮,但这家伙很“狡猾”,一转眼就不见了。但我并不死心,掘地三尺,也要找到它,我不停地在泥里摸索,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捕获了这条“狡猾”的鲇鱼。只见鲇鱼满身淤泥,面目全非,看着它那灰溜溜的样子,我们大家开心地笑了。

抬着满满一桶“战利品”,迎着夕阳,我们像凯旋的队伍一样,踏向归途。

(作者系邵东县火厂坪镇二小学生谭畅,指导老师:谭喜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