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诗词、楹联学会组织会员赴玉清宫采风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4-17 09:37:55
—分享—

红网双清站4月17讯(通讯员 周志斌 刘恩权)4月15日上午,细雨淅沥。邵阳市诗词、楹联学会组织本土诗人、联家30余人冒雨赴邵阳市玉清宫采风,湖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邵阳市道教协会会长吴理之带领会员全程参观,并与会员进行道学探讨。本土诗词楹联名家邹宗德、张正清、刘宝田、胡贵程、唐群等参加采风活动,与会员一起交流创作心得。

6月下旬,邵阳市将举办盛大的玉清宫建观10周年暨己亥道文化周纪念活动,届时将编辑出版《道法自然》书画作品集,主要收录书写吟咏邵阳玉清宫及武冈云山道教六九福地、邵东云霖祠庭、新邵文仙观等道文化景观的诗词、楹联作品。

邵阳古称宝庆,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自古为道教圣地。邵阳玉清宫占地40余亩,坐落在邵阳市双清区佘湖山生态公园内。此处既是著名道教圣地、宝庆古八景之一“佘湖雪霁”所在地,也是邵阳市需重点恢复的传统人文景观。玉清宫整体建筑布局为宫殿式六进九重院落,傍山而建,由牌坊、钟鼓楼、灵宫殿、圣帝殿、财神殿、慈航殿等组成。整个工程规模宏大,气势雄伟,工艺精湛,为邵阳乃至湖南省不可多得的高规格大型宫殿式道教场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