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嫉恶如仇,举报扫黑除恶线索获奖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4-16 15:51:27
—分享—

红网双清站4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弓 张居道)4月9日,双清区副区长、双清公安分局局长李政将5000元奖金发放给新媒体从业人员简生(化名),对其举报线索协助破获“徐某欺行霸市恶势力团伙案”实施奖励,以弘扬正气,彰显正义,鼓舞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士气。

李政给简生发奖

事件的经过是这样的:2017年12月,外省籍徐氏兄弟来到邵阳开办公司,主营铁皮柜生产和销售,与此前已在邵阳经营办公家具有限公司十余年的徐某存在行业竞争关系。为垄断该行业经营,徐某出资1.8万余元委托蒋某均(已判刑)组织社会闲杂人员对徐氏兄弟进行威胁,想要徐氏兄弟退出该行业或离开邵阳。尔后,蒋某均多次纠集人员到徐氏兄弟公司进行恐吓威胁。

2018年3月17日,蒋某均组织林某欣、赵某等人到徐氏兄弟办公家具有限公司闹事,与徐氏兄弟、胡某君等人发生冲突,蒋某均持木棍打伤胡某君后逃跑,后经公安机关调解双方达成谅解。2018年3月28日,在徐某要求下,蒋某均唆使龙某武组织王某伟等9人再次到徐氏兄弟公司威胁、殴打工人,徐某财妻子张某云前来阻拦被龙某武等人殴打。后经邵阳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胡某君、张某云构成轻微伤、徐氏兄弟构成软组织挫伤。

案发后,徐某受到伤害后还被威胁不敢报警,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新媒体自由职业人简生一向嫉恶如仇,与网友“府门口的狮子”了解情况后,虽然与受害人素不相识,但凭着热爱家乡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社会责任担当,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了这一线索。

“优化邵阳投资环境,必须树立良好形象,黑恶必除!”双清区副区长、双清公安分局局长李政得知情况后拍案而起。李政就举报线索先后十余次电话联系简生,并邀请他和受害人到办公室详细了解案发过程,掌握相关证据。李政对受害人表示:“你在邵阳投资经营只要合法依规,绝对不是举目无亲。公安机关会为你保驾护航,公安民警就是你的亲人和坚强后盾!”随后,李政迅速安排警力进行调查,并以刑侦大队、石桥派出所为主体组成专案组侦办该案。前后历时仅三天,将该恶势力团伙一网打尽,悉数抓获徐某、蒋某均等6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徐某等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双清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现均已被人民法院依法判处相应刑罚。



简生正在工作

简生在从事新媒体工作的同时,还担任了邵阳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市交警支队特邀监督员等职,嫉恶如仇的故事还有不少。2012年年底,简生路过双清区人民广场三眼井市场时,得知一位老人乘坐公交车遭遇扒手行窃,看到老人边喊边追,就奋不顾身追了两条胡同,擒住扒手后将钱追回退还给了老人,并将违法犯罪嫌疑人送到双清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接受处罚。2013年8月,简生了解到洞口县女孩单某被骗误入传销团伙信息后,及时将情况举报给双清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后来,简生还协助公安机关将女孩从魔窟中解救出来,联系上其家人并开车将女孩送回100多公里外的洞口县家中,受到女孩家人和群众的交口称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