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集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4-16 15:44:52
—分享—

红网双清站4月16日讯(通讯员 曾康平)4月9日下午,双清区集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推进会在汽车站街道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宏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谟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汽车站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唐宏华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集贸市场扫黑除恶工作,按照2018年治标、2019年治根、2020年治本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完善整治方案,扎实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细化强化汽车站等乡办的属地管理责任以及城管、公安、市场监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工作中存在哪些问题、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什么成效,相关责任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了然于胸、如数家珍。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围绕辖区重点集贸市场,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对象,全面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要强化工作措施,在宣传发动、线索摸排、依法打击、建章立制方面,要有具体的落实的行动,积极作为,有效作为。

李谟旺要求,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抓好集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细化明确责任,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汽车站街道牵头,公安、城管部门参与。要全面宣传发动,形成合力,逐个市场逐个门店宣传到位,畅通举报渠道。要全面摸排线索,依靠发动群众,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对涉黑涉恶行为要依纪依法进行打击。要开展综合治理,形成长效机制。

会后,唐宏华还对汽车站街道、三眼井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