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做“四有”家庭 和睦喜无忧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4-12 16:21:21
—分享—

争做“四有”家庭 和睦喜无忧

■陈 峰

“四有”,即:“有孝心、有忠心、有爱心、有热心”。

怎样做到“四有”呢?

1.对待父母要有孝心。世界上养老都是以家庭形式为主实施,血缘关系是感情的纽带。“百善孝为先,万恶淫为源,生儿防老,积谷防饥”,朝朝代代传承至今,我国的传统美德需要弘扬,孝心二字更要延续。希望大家善待父母,经常嘘寒问暖,常回家看看。

2.夫妻之间要有忠心。男女结婚成为夫妻,彼此要互忠互敬,没有二心。出轨是夫妻之间最大的不忠。女方出轨,导致男方家庭暴力。男方出轨,导致女方思想不安闹离婚。男女双方都出轨,导致婚姻到尽头。

3.对待子女要有爱心。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家庭、学校、社会。上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要将学校——家庭——社会连成一体,时刻把握孩子成长的脉搏,灌输其健康知识,纠正其错误行为,引导孩子天天向上。

4.对待家庭以外的人要有热心。大家要关心、爱护、支持、鼓励、帮助身边的人,要破除“各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旧观念。多为别人做好事,排忧解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