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摸黑七年终于亮了 !新华北路市民走夜路不再怕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4-10 10:49:08
—分享—

红网双清站4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恩权 吴坤)4月1日晚上8时,家住双清区新华北路陶瓷建材城的黄女士邀上邻居散步去紫薇山,自从双清区新华北路路灯亮了后,她坦言:“出门更有安全感了”。3月起,多年不亮的新华北路路灯终于渐渐亮起来了,截至4月2日,新华北路全线路灯全部点亮。

▲新华北路

黄女士介绍,她是从2012年搬到新华北路居住的,7年以来该路的路灯仅有几盏能够正常使用,加上路灯亮度不够,且该路常有大型货车经过,晚上饭后想出门散步也得小心翼翼,过马路时心里直发毛。

▲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在现场商议施工方案

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该路的绿化、路灯及其他配套设施均由原新华北路开发商建设、自行进行维护。开发商撤资后,路灯设备一直没有移交至路灯管理所进行日常维护,市路灯管理所多次接到政府热线“12345”转来的投诉电话,附近群众也到市路灯管理所反映过,但由于程序和经费问题,一直未彻底解决。

其间,双清区住建局、龙须塘街道办事处多次出面协商,决定在该线路安装几盏临时路灯。

今年市路灯管理所致力群众路线,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方面最需要、最迫切的困难和问题,下定决心,将该路路灯维修到位。

▲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在施工

从3月份起,检修人员加班加点对该线路灯进行维修,本次为新华北路更换主灯的灯具42盏,修复了供电路线缆,损坏或缺杆的9处也即将换新。随后,将更换路灯远程控制箱,由原来单线路定时开关改为由市路灯管理所自动化控制,方便市民出行。

城区市管路灯已全部实现“隔灯”控制和环境光感应控制,路灯管理所通过路灯智能化监控平台,根据该路段环境光照亮度、人员流动量,自动化控制实现隔盏亮灯运行模式,既保证市民出行便利,又最大程度上节约资源。

17.jpg

▲灯具换新后的新华北路

市路灯管理所管理市区路灯约有3万7千余盏路灯,管理所对每个路灯进行编号,市民如发现有路灯有故障损坏,拨打报修电话13973917575,只要说出路灯编号,工作人员即可根据编号,精准定位,委派检修人员第一时间抢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