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卫健局等8部门正式挂牌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3-22 15:07:03
—分享—

红网双清站3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恩权)3月18日上午,邵阳市双清区卫生健康局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双清区机构改革首个正式挂牌成立的单位。随后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区医疗保障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区商务局、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也相继挂牌成立。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刘文伟,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谟旺,副区长胡迪芬、谢旺、李卫军分别出席挂牌活动。

▲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刘文伟为区委网信办揭牌

▲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刘文伟在区委网信办指导工作

卫健局的挂牌标志着双清区医卫工作的重点会从“以疾病控制为中心”转变为“以促进人的健康为中心”,将预防放到更重要位置,加强健康教育和疾病防控,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对推动深化医疗体制机制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谟旺为卫生健康局揭牌

▲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为市民询诊

刘文伟在挂牌仪式结束后,实地查看了区委网信办的办公环境,详细了解各项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并对相关工作人员寄予厚望。区委网信办主任吴杰介绍,区委网信办是此次机构改革中新组建成立的党委工作部门,是双清区按照中央和市委网信办的总体部署,围绕“加强全市网信工作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四网’建设”的具体要求切实加强网信组织机构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该区在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三大职能”方面提供有力支撑。

▲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谟旺为医疗保障局揭牌

3月2日,双清区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双清区根据省委批准的《双清区机构改革方案》要求,严格对应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调整优化了区级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

▲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旺为农业农村局揭牌

▲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旺为水利局揭牌

改革后,双清区共设置党政机构35个,其中区委机构9个。同时深化群团组织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加大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双清区争取在3月底全部完成全区机构改革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