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见,小学同学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3-19 17:07:04
—分享—

再见,小学同学

■彭佳慧

再次见到我的小学同学,我有些意外。

我以前在一个很破的小学上学,全校才六十多个学生,我们班也只有九个人。上了初中,大家便疏远了,联系也少了。

眼前的这位男生叫雷阳。他见到我也颇为意外,依旧用打趣的语气冲我喊:“胖子,好久不见!”

我无奈笑道:“长了不少哈!这么高了。”以前他可是全班最矮的。

“你怎么在这?”我问。“拿快递。”说完他擦擦汗又说,“走来的,热死本大爷了。”

我顿了顿又问:“你在等中巴车?”“嗯,你在这里干嘛?”“等我妈妈。”“哦。”

我们两个人各自看着不同的方向。

保持沉默……

我受不了这种气氛,又问:“你在姚喆中学那边混得好吗?”“混得不错!听说你当了个班长?”“嗯哼,混的可好了!”我有点得意地答。

他见我这样子大笑几声说:“别在我面前嘚瑟,还有一堆同伴在等着我开黑呢!”我挑了挑眉问:“网吧里?”他随意应了声,从裤袋子里掏出手机,戴着副耳机听歌。

“你也有手机了?”“嗯,但手机欠费了,欠了八十多块。”我听了后笑着问:“你又用来充游戏?”“哪里!游戏只充了十多块,其余都给我女朋友充QQ会员,黄钻了。”“哟呵!你小子交女朋友了?”他似乎不想跟我继续这个话题,只说了句:“你不认得的。”

“你爸妈知道吗?”“不知道。”我的嘴差点就要吐出说教了,我沉思一番,便沉默了……

“吸根烟别介意。”他从衣兜掏出一包烟,熟练地用打火机点燃,淡淡的烟圈萦绕在他身旁。

“你居然抽烟了!?”

雷阳点点头。

“话说之前你给我发消息,说你英语考了115?”

“手机搜题考的,我数学才四十多,总分才三百多。”他的语气过于平淡,好像有些自嘲,又好像正在议论一件与他无关的事。

我脑子里组织的好多言语却被他这般模样堵在喉咙口。

“果然!少了我,你们都没了学习的动力。”我很作地说。

在以前那个九人班级,我被老师赋予了带领大家学习的使命,班上几个男孩子都不服,开始发奋考好成绩……

“你在这乱讲啥!我都不想读书了。”

“你……”

原本还想劝几句的我,听到这句“我不想读书了”,我放弃了。

这样跟我也没什么关系,他……自己选的,我又有什么好插嘴的呢?

等了许久的中巴车来了,他上车前问我:“你不要坐吗?”

我大喊:“我走路回去!”

车子在前方的转弯处消失,我看着车子扬起的滚滚灰尘,深深叹了口气。

我记得,小学时候雷阳的成绩没比我差多少。

(作者系双清区昭陵中学201班学生,指导老师:袁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